Home管樂與擊樂組教師孫綾 講師 / 擊樂

孫綾 講師 / 擊樂

以鍵盤打擊樂器為擅長的孫綾(Ling),於學生時代已經獲得世界性木琴大賽之肯定。
1999年赴美國參加著名Leigh Howard Stevens第二屆國際木琴大賽,榮獲Eastman大獎。

由黃錦祥老師啟蒙打擊樂,在藝術學院期間,師事朱宗慶、吳珮菁老師,曾參加朱宗慶打擊樂團四年,並赴日本、美國、西安、北京、深圳等地演出。畢業後追隨著名木琴演奏家 Robert Van Sice,於美國琵琶第音樂院攻讀打擊樂演奏碩士,獲得Yale Gordon協奏曲大賽第二名。此外也應邀至各地演出,如馬里蘭州之”Day of percussion”、加拿大Sherbrook大學及十方樂集舉行個人獨奏會。

2000年11月應邀於國際PAS打擊樂協會舉辦之打擊樂年會演出木琴獨奏曲 “ 水之反光 ”,深獲好評。
2001年求學歸國她隨即進入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任職團員,並與樂團協奏演出奈•羅沙若之木琴協奏曲。
2002年赴耶魯大學進修現代音樂,返國後目前甫進入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任職。目前任職於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對爵士樂非常喜愛的她師事烏野薰老師,是國內極少數優秀的爵士鐵琴演奏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