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管樂與擊樂組教師黃雅綾 講師 / 擊樂

黃雅綾 講師 / 擊樂

演出:

  • 2008年11月12日、22日 在高雄音樂館和台北中山堂,舉行十方樂集。
  • 2008年度公演【時空交擊】,擔任楊聰賢老師作品「三更擊古」協奏曲中的主奏演出。
  • 2008年08月01日 受歐盟青少年協會音樂傑到德國柏林音樂廳演出,但因德國方面無法租借到狀況良好的定音鼓,因此在演奏當天將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由四顆定音鼓臨時改成三顆演奏,此臨危不亂的演奏方式,得到德國當地及台灣音樂界高度的驚訝與讚賞,回國後更接受副總統蕭萬長的接見,報章雜誌報導此舉為〈台灣精神的驕傲〉。
  • 2008年07月24日 擔任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的定音鼓首席,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 2008年05月10日 受台灣新生代作曲家廖琳妮之託演出其作品【天堂街3號】,與法國知名薩克斯風四重奏〝Osmose〞一起於十方樂集音樂劇場演出此作品。
  • 2007年03月26日 在師大禮堂為〝互動藝術展演音樂會〞演出兩首打擊獨奏曲:師大趙菁文老師【純化-擊樂與電子預置音樂】、美國作曲家Mara Helmuth/Allen Otte【Move!-小鼓、戲劇與電子音樂】。
  • 2006年06月18日 於十方樂集音樂劇場舉辦個人打擊獨奏會,全場座無虛席,觀眾反應熱烈。
  • 2005年11月23日 應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作曲教授曾毓忠之邀,與著名長笛演奏家黃貞瑛老師,於國家音樂廳發表作品《琵琶懷舊》(為長笛、打擊樂與電子音樂)。
  • 2005年05月15日 應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作曲教授趙菁文之邀,於師大音樂系演奏廳發表打擊獨奏作品《純化》(為擊樂獨奏與電子音樂),此世界首演受到師大教授們的稱讚,也為師大作曲及打擊學生們開啟「擊樂+電子音樂」的眼界。
  • 2003年04月 於法國馬爾梅森音樂院演奏廳舉辦兩場音樂會,獲得所有評審一致通過給予「室內樂第一獎文憑」,並同時獲得「評審一致通過並恭賀優越級數第一獎」及「評審一致通過傑出級數獎」,在法期間曾多次發表現代打擊作品,奠定了如何詮釋現代擊樂作品。
  • 2002年06月06日 接受台北實驗國樂團團長黃新財老師的邀請,為2002年民族創作獎得獎作品發表演出。
  • 1998年05月 和公視導演郭珍弟小姐及『臨界點劇團』團長詹慧玲合作,結合打擊、戲劇、視覺科技,在台北科技大樓發表演出,其創新的現代藝術發表,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
  • 1997年 加入十方樂集打擊樂團,曾多次參與交響樂團及打擊樂團的演出。

教學:

私立實踐大學音樂系、私立東海大學音樂系、台北福星國小音樂班、台北東山國中管樂班、私立光仁中學音樂班,十方樂集打擊樂團擔任主要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