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專任教師蔡澐宣 助理教授 / 聲樂

蔡澐宣 助理教授 / 聲樂

法國國立馬爾梅嵩音樂院(Conservatoire à Rayonnement Régional de Rueil-Malmaison)聲樂碩士演唱文憑與室內樂文憑 法國區立凡仙音樂院(Conservatoire de Vincennes)聲樂碩士演唱文憑 實踐大學音樂系聲樂組畢業 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法國國立馬爾梅嵩音樂院,取得聲樂碩士演唱文憑、室內樂文憑。留法期間,曾應邀於法國巴黎、波爾多等城市舉行個人獨唱會,曾受邀至法國尼斯市政廳演出。於凡仙音樂院,每個月都會獲邀參加定期的演出,也常受法國多間音樂院的邀請,舉辦聲樂演唱和室內樂演出,多次獲得好評。

回國期間,致力投入於聲樂教學與演出,多次於台北愛樂歌劇坊,參與歌劇 《霍夫曼的故事》飾演Julietta、《卡門》飾演Micaela、《波西米亞人》飾演MiMi、《唐喬望尼》飾演Elvira、《法斯塔夫》飾演Alice、《蝙蝠》的演出。2014年8月參與NSO《德沃札克的波希米亞傳奇》、2017年12月《歐洲耶誕樂韻》室內樂講座演出。

目前任教於實踐大學音樂學系、華僑中學。並為台北愛樂歌劇坊,兩廳院歌劇坊正式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