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聲樂組教師巫白玉璽 助理教授 / 聲樂

巫白玉璽 助理教授 / 聲樂

「飾演《茶花女》父親角色的巫白玉璽,在舞台喚起我充分的感動,他共鳴充分,韻律甚佳,更能營造具張力的戲劇性。」轉載自2016.7月表演藝術雜誌。

「他雄厚的演唱實力,詮釋有其獨到之處,對人物更能深入刻劃,音色溫潤堅定,極具穿透力,贏得全場熱烈掌聲與歡呼,他象徵台灣聲樂具有國際水準。」2016.6月音樂藝術文刊。

「巫白玉璽是臺灣聲樂界的驕傲,飾演茶花女傑蒙的唱功與表現震懾所有觀眾的耳目,其高貴、厚實有力的歌喉,訓練有素的美聲技術,再次證明他是臺灣本地當家男中音無誤。」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博士_車炎江教授_高雄文化局2016年6月刊。

男中音巫白玉璽出生於台灣宜蘭,1984年畢業於國防大學音樂系,1993年以專業領域特殊成就,獲國防部特准以軍職身分赴歐洲深造,1996年畢業於義大利國立米蘭威爾第音樂院獲得演唱家文憑,1995年更獲得義大利音樂協會最佳歌劇演唱殊榮,回國後即受各大樂團邀請合作演出,他音色渾厚高亢、演技精湛,使他成為台灣最具魅力的男演唱家,至今已累積近百場次歌劇表演,為台灣歌劇界實力派的唱將,台灣歌劇教父曾道雄教授更指定巫白玉璽為其歌劇「馬克白」唯一人選。巫老師目前任教於實踐大學、國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