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管樂團

管樂團

實踐大學管樂團成員為音樂系管樂主副修學生。由本系前管樂教師張浩副教授創團並兼任指揮 (2001 -2016)、錄音工程專長之宋正宏副教授擔任行政教師及音響總監; 2016年二月由林昀宏老師接任指揮。

本團引進世界最先進的教具、教學方法及教材,不定期邀請國外大師,如:外囿祥一郎、川本統脩、秋山紀夫、等國際級音樂家講習,為國內音樂界最受矚目的新興大學管樂團。本團成立之宗旨在於強化管樂合奏教育在傳統音樂教育中之地位,提昇管樂團在我國文化環境中之藝術層次,培養管樂教育新血,期使精緻管樂藝術能再向下紮跟。

本樂團每學年均以實際音樂會之舞臺展演經驗帶動教學,演出地點除代表我國最高音樂殿堂之「國家音樂廳」之外,
尚包括臺灣第一個表演藝術場館 – 臺北市中山堂、中信【新舞臺】、臺北市社教館城市舞臺以及實踐大學音樂廳等處。
演奏曲目力求豐富多樣,涵蓋從巴洛克時期音樂以降,古典、浪漫及國民樂派名家樂作,直至二十世紀作曲家新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