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管樂與擊樂組教師杉木馨 講師 / 小號

杉木馨 講師 / 小號

現任職於長榮交響樂團小號首席,實踐大學、東吳大學音樂系小號兼任講師,自2012年起擔任台灣YAMAHA小號代言人,型號是YTR-9335NY、YTR9445NY。

杉木馨出生於法國里昂。13歲開始跟隨父親杉木峯夫(Sugiki Mineo)教授學習小號後,隨即展現出優異的音樂天份。15歲時獲日本千葉縣吹奏樂器比賽,獨奏組第二名;高中時期擔任日本常總學院高等學校管樂團小號首席,並連續三年獲得全日本吹奏樂比賽金牌獎;就讀於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期間,獲得安德烈(Maurice Andre)國際小號大賽複賽資格、第13屆日本全國大賽小號組第四名,及第65屆日本東京大賽小號組決賽資格。 1998年赴法國進修,就讀於赫葉—馬梅松(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Région Rueil-Malmaison),師事歐畢耶教授(Eric Aubier)。於2000年經評審一致通過獲得「最高演奏家文憑第一獎」。 返日後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的演出型態,除了受邀參與各大交響樂團及歌劇院的演出外,也與父兄一同努力推廣小號重奏音樂;並與Magicalface唱片公司簽約,灌錄銅管九重奏專輯《Brass Cupsule》。目前定居於台灣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