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弦樂組教師王晟耘 助理教授 / 小提琴

王晟耘 助理教授 / 小提琴

小提琴家王晟耘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前身為維也納國立音樂院)」演奏科,具有小提琴演奏家文憑及藝術碩士資格。在音樂院師事Klaus Maetzl教授(曾任維也納交響樂團首席及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第二小提琴手)及Urlike Danhofer(前格拉茲愛樂首席)教授,兩者均為著名德國小提琴教育家Max Rostal的嫡傳弟子,因此他承襲了完整的技巧訓練及精確詮釋樂曲的思維。

旅奧時期除個人獨奏外,王晟耘還有豐富的室內樂及樂團演出經驗。經常應邀至各大音樂廳演出,曾與祖賓梅塔、亨利席夫、Leopold Hager、Uros Lajovic、Michael Kaplan、Peter Gulke、Christian Altenburger等著名音樂家合作演出。

曾組弦樂四重奏團,受教於Mosaique Streichquartett的第一小提琴Erich Hobarh。專擅德奧音樂詮釋,尤其著重貝多芬後期弦樂四重奏作品,經常參與音樂會演出,其中包括1998年5月曾受外交部及醫界聯盟邀請至日內瓦,於WHO會議舉行期間演出。

他曾任職維也納卡爾斯大教堂(Karls Kirche)附屬管絃樂團擔任首席、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ansdom)附屬管絃樂團、Pro Arte Orchester、Hochschule Orchester等樂團;返國至今曾應邀帶領三重高中管絃樂團以及實踐大學管絃樂團的小提琴分部練習且擔任首席參與演出,並多次於全省各地舉行個人、室內樂及協奏曲音樂會。現任教於實踐大學及各中小學音樂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