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弦樂組教師陳恩加 助理教授 / 小提琴

陳恩加 助理教授 / 小提琴

陳恩加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小提琴演奏博士,同時也是亞洲第一位肌張力異常的動作訓練師。

她自幼在台灣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先後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是首位在台灣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的小提琴家,目前任教於實踐大學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自2014年起,陳恩加致力於研究「音樂家的肌張力異常」(Musician’s Dystonia,一種神經系統異常所導致的動作障礙),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疾病,她自己架設網站來介紹這個疾病,這個網站也成為華語區第一個專門介紹這個疾病的中文網站。2015年,陳恩加開始跟隨肌張力異常治療權威法里亞斯博士(Dr. Joaquin Farias)學習,並於2019年成為第一位取得法里亞斯技巧(Farias Technique)的訓練師。她目前在法里亞斯博士的訓練平台擔任音樂類別的諮詢顧問,幫助來自世界各地有肌張力異常的演奏者,以神經科學的新知為基礎,用動作來幫助他們找回失去的動作。除了肌張力異常訓練師和小提琴家的身分之外,陳恩加博士同時還是一位譯者,她翻譯了法里亞斯博士的書「無限:動作如何改變大腦―肌張力異常的神經動力學」,這本書也是在華語區第一本與肌張力異常相關的中文專書。